机械设计制造类:智能制造装备技术(中外合作办学)
[来源: |日期:2018年03月19日 14:49 浏览:次 ]

 

    培养目标:本专业是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和西班牙IMH机床技术学院共同合作开展的学历教育。为了适应世界经济全球化发展、区域经济发展对应用技能型人才的需求,具备数控机床机械、电气、数控系统维修技能,掌握数控机床日常维护、调整能力,初步掌握世界主流数控系统的应用,初步具备数控设备装调改造提升能力,成为能满足国际知名数控自动化设备厂商需求的新型应用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西班牙语、数控机床电气控制、数控机床PLC、数控编程与操作、数控系统结构及应用、数控机床维修技术、数控机床故障分析与维修、数控机床机械装调、质量管理、劳工风险规避和环境保护、企业创办等。

办学特色:本专业引进西班牙IMH机床学院先进的教学理念、教学模式、教材及教学、考核标准开展教育教学,系统学习具有西班牙职业教育特色的专业技能课程,强化应用西班牙语的学习,培养了解国际制造业先进技术和发展趋势,具备机床安装调试能力能力。学生毕业后可取得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和西班牙IMH机床学院的双学历证书;学习期间强化西班牙语,通过测试可获得赴西班牙读本科继续深造的机会;本专业以专业技能为核心,同时注重职业素养和国际化标准的培养,教学内容涵盖FANUC、SIEMENS两大主流中高端数控系统,具有机电并重、软硬结合的特点;学生所掌握的技能课满足国际知名数控自动化设备厂家的需要。

下一条:机械设计制造类:模具设计与制造(中外合作办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