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招生首页>>学院介绍>>学院介绍>>学院介绍>>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简介
[来源: |日期:2019年01月17日 17:11 浏览:次 ]

机械工程学院简介

机械工程学院首建于1988年,是学校建校初期组建的院系之一。学院现有教职员工70人,其中专任教师53人,教授4名,副教授27名,博士研究生7名,硕士研究生40名;国务院特贴专家1名,省级教学名师1名,国家级教学团队负责人1名,天津市教学团队负责人1名,天津市劳模1名,荣获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2名。

2013年5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考察海河教育园区天津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与我院数控专业师生亲切交流。2014年10月,国务院李克强总理出访德国参加第七届中德经济技术合作论坛期间,将我院数控技术专业师生共同创作的作品“鲁班锁”作为国礼赠送给德国总理默克尔,大大提升学院影响力。

学院社会声誉良好,组织承办、参与国家级和天津市级技能大赛多次获奖,学生累计获奖100余人次。仅2017年学生累计天津市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国家级团队奖9项,个人奖27项,其中一等奖15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4项,本科组2D队获得全国本科团队第一名;学生技能证书取证率达98%以上。

2017年3D打印团队参加新加坡2017第5届国际3D打印大赛作品“祥云钟”获大赛最高奖,参加世界发明智慧财产联盟协会主办的“2017台湾国际发明设计比赛”获大赛金奖。

学院现设有本科专业3个,高职专业5个,中职专业1个,3+2专业2个;其中含有中西(中国-西班牙)国际合作办学专业3个。经天津市政府审议设立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中西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建有国家级精品课程7门,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5门,省市级精品课程5门。国家级教学成果奖6项、省级教学成果奖5项,数控技术教学团队被评为市级优秀教学团队。

学院现拥有实验实训室47个,大型实训车间2个,国际知名企业校内体验中心2个,设备总价值6500余万元,占地面积5000余平米。

学院借鉴德国双元制职教模式与企业紧密合作,不断探索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新模式,组建“博世力士乐双元制班”、“麦格纳双元制班”、“大众双动力班”等订单班,与博世力士乐、德玛吉、麦格纳、大众、GF、森拉天时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和科研院所结成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为学生就业提供了可靠保障,连续多年毕业生就业率95%以上

 





下一条:能源工程学院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