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招生首页>>学院介绍>>学院介绍>>学院介绍>>正文
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简介
[来源: |日期:2017年09月18日 17:04 浏览:次 ]

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成立于2016年12月,是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为适应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服务区域经济,特别是天津轨道交通事业的快速发展而新组建的学院;专业涵盖汽车、机电一体化和轨道交通等五个高职专业(包含有普通高职班、大众“双动力”班、留学生班、国际化专业试点班等不同类型的班级)和一个本科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四年制联合培养)。目前,在校生数为1518人。
   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现有教职工31人,包含专任教师24人,其中: 教授3人,副教授和高级工程师6人,讲师和工程师14人,助教1人;博士2人,硕士19人;另有德国专家1人;绝大多数专任教师均具有企业工作经历并在德国、澳大利亚和日本等国家参加过进修。
   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现有各类专业实验室和实训车间18个,可以满足汽车专业、机电一体化专业基础和综合教学要求,以及轨道交通专业基础教学要求。2017年计划建设6000余平米的“轨道交通实训中心”,该中心建成后,可以为轨道交通专业综合实训提供有力支撑。
   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与德国博世力士乐、德国费斯托、德国西门子、日本三菱电机、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庞大奔驰汽车集团、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航天八三五七所、八三五八所、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天津中车四方轨道车辆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广泛开展深度国际合作和校企合作。
   学院现有7个学生科技社团,为学生创新创业提供了有力支持。在近三年来举办的国家级和市级高职院校技能大赛中,有三十名学生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

上一条:软件与通信学院简介 下一条:经贸管理学院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