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招生首页>>本科专业>>正文
数字媒体艺术
[来源: |日期:2019年05月30日 10:51 浏览:次 ]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服务京津冀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备艺术与美学修养,掌握交互媒体设计、数字影视制作相关领域的专业知识,能综合运用所学知识与技能分析、解决实际问题,在传媒及文化产业相关领域从事数字媒体艺术方面的策划、创作、制作、传播、运营或管理岗位的创新型应用人才。学生毕业后具有影视摄像、影视特效创作、影视后期制作、三维动画制作、网络交互项目制作、虚拟现实项目开发及相关工具应用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方法,具备数字影视制作、交互媒体设计等岗位的专业从业人员工作技能,具有一定的实践创新、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的能力。本专业分为数字影视制作和交互媒体设计两个方向。
二、主修课程
   本专业核心课程主要有:《计算机图像处理》、《三维设计基础》、《非线性编辑》、《影视特效合成》、《剧本撰写与分镜设计》、《影视摄影与摄像》、《数字影视设备基础》、《数字影视调色》、《影视广告策划》、《三维角色动画制作、《三维场景制作》、《虚拟现实场景表现》、《UI与交互设计》等。
三、就业面向
   毕业生就业面向影视制作、广播传媒、新媒体开发、网络视频运营以及影视广告等产业,从事影视策划制作、交互媒体设计与开发、虚拟现实系统开发等方面工作。
   具体工作岗位有:
1.影视栏目策划、广告策划、文字稿本撰写、分镜头脚本撰写;
2.影视前期摄像、影视剪辑、特效合成、栏目包装
3.移动媒体设计、UI设计、H5项目开发
4.虚拟现实VR系统设计、三维模型制作、虚拟现实程序设计、虚拟现实场景设计、增强现实AR项目开发。

上一条:德语​ 下一条:汽车服务工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