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自动化技术
[来源: |日期:2017年09月19日 00:00 浏览:次 ]

电气自动化技术

一、培养目标

主要培养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升级需要,具有以现代工业控制设备为基础的电气自动化控制系统的安装、调试、维护维修能力的高技能型专门人才;培养具有对传统电气设备自动化升级改造能力的高技能型专门人才;具有工业生产线系统安装、调试、运行的技术与管理能力的高技能型专门人才;具有工厂供配电系统的安装、管理、维护维修能力的高技能型专门人才;具有良好身体素质、工作态度、责任意识和团队精神,善于合作交流,具备自主学习、创新发展能力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技能型专门人才;具有一定创新能力和国际化职业竞争能力的技术技能人才。

二、主要课程

本专业职业能力核心课程主要有:《电工基础》、《电子技术》、《电气控制技术》、《电机驱动与调速》、《电气控制系统综合实训》、《可编程控制器应用》、《PLC控制系统专项实训》、《现代电气控制系统综合实训》等。

三、办学特色

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是天津中德最早成立的专业之一,有多位德国专家莅临指导建设,是国内第一批将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模式和课程实施方案完整地引入高职层次办学的先行专业。多年来打造了一批国内外先进的教学团队和国内外领先的理实一体化教学环境,并逐步形成了以下办学特色:

1、以国际合作为依托,以校企合作为支撑,采用校企“双元化”的人才培养体系。

2、通过学历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的衔接与对应,实现“职业化”的人才培养路径;

3、采用行动导向的教学形式,实现“项目化”的人才培养模式;

4、强调学生参与第二课堂的学习,采用“工程坊”的形式模拟真实的工厂环境,支持学生完成各种创新创业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