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设计制造类:模具设计与制造(中外合作办学)
[来源: |日期:2018年03月19日 14:48 浏览:次 ]

培养目标:

本专业是为了适应世界经济全球化发展对国际型应用人才的需求,由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和西班牙IMH机床技术学院共同合作开设。立足服务于模具、电子产品、家用电器、汽车等行业,培养掌握冲压成形工艺、塑料成型工艺、模具装配工艺等知识,能熟练应用CAD/CAM软件、熟练操作机床进行模具设计与制造,模具的安装、调试、维修和管理,数控机床编程与操作等工作的国际化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西班牙语、机械产品设计、钣金模具设计、铸造模具设计、塑料模具设计、自动化、机加工技术、机械产品设计工艺实施

办学特色:本专业引进西班牙IMH机床学院先进的教学理念、教学模式、教材及教学、考核标准开展教育教学,系统学习具有西班牙职业教育特色的专业技能课程,强化应用西班牙语的学习,培养了解国际制造业先进技术和发展趋势,具备模具设计与制造应用能力,具有国际视野和创业能力的新型技术应用人才。学生毕业后可取得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和西班牙IMH机床学院的双学历证书。本专业拥有800平方米各种模具实训场地,近100台套实训设备。包括机械制图实训室、热处理实训室、模具仿真实训室、模具设计实训室、3D打印基础实训室、特种加工实训中心、模具实训车间。本专业注重对学生技能的培养,所培养的毕业生满足航空航天、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国防、汽车等各领域对模具专业人才的需求。

 

 

上一条:机械设计制造类:智能制造装备技术(中外合作办学) 下一条:机械设计制造类:数控技术(中外合作办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