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招生首页>>学院介绍>>学院介绍>>学院介绍>>正文
能源工程学院简介
[来源: |日期:2017年09月18日 17:05 浏览:次 ]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简介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能源工程学院原隶属电气与能源学院, 2017年独立设置机构更名为新能源系,2020年6月经学校第 3 次党委全委会研究,新能源系更名为能源工程学院。能源工程学院自创建以来坚持以“服务京津冀经济一体化建设,紧跟行业岗位人才需求”的办学宗旨,其办学历史可追溯到2006年与德国GIZ、龙源电力培训合作以及天津中德-中广核风电培训中心项目等。现为天津市新能源协会常务理事单位。目前,能源工程学院在深化校企合作的基础上,不断加强与国内外知名企业的合作,如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18研究所、百吉瑞(天津)新能源有限公司、西门子Gamesa等企业内建立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各自特色及优势,广泛开展校企研究合作,打造产学研合作平台和模式,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新时代科技人才。

专业设置:能源工程学院现设有四个专业和下辖一个研究机构:风力发电工程技术、光伏发电技术与应用、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能源与动力工程(本科)和新能源及自动化技术研究所。能源工程学院各专业均设有由行业一线专家和学院教师组成的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全程参与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紧密结合行业岗位技术需求,确定专业培养目标,制定专业培养计划;在设置专业课程体系和教学环节,秉承德国“双元制”办学理念和理论,优化教学内容,通过理实一体化教学手段提高学生实际动手能力,为新能源技术产业培养应用型、技能型复合型人才。

目前,能源工程学院拥有14个近3000㎡的实验实训场地:包括屋顶光伏控制系统实训区、新能源实训室、新能源实训机房、智能楼宇综合实训车间、智能楼宇编程实训室等。2017年在建设“一流应大”项目中,新建6个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本科实验室,包括热工基础实验室、动力工程实验室、能动测量仪表实验室、太阳能光热利用实验室、能源与动力仿真实验室、新能源光热储能发电试验中心。

师资力量:能源工程学院拥有一支德才兼备的高水平专业师资队伍,其中具有博士以上学位者占27%,副高及以上职称人数比例达到65%,有企业从业经历的双师型教师比例占70%以上。能源工程学院聘请德国专家西贝特先生为新能源专业特聘教授,聘请德国FESTO公司刘邦祥先生作为能源类专业客座教授。

就业方向:能源工程学院毕业生可从事传统能源及新能源技术开发及应用工作,如光伏发电工程、风力发电工程及新能源相关的机电工程、智能楼宇设计与控制工程、暖通空调设计工程等相关领域及相关企业的动力和能源管理部门的工作。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简介 下一条:软件与通信学院简介

关闭